欢迎访问湖南南华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官网!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公司概况  成果转化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棚改专区  投资企业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企业 > 全资企业 > 正文

湖南南华大学工程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6: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工程技术检测中心成立于1984年, 199310月通过湖南省计量认证,19955月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 2000年获得湖南省建设委员会认定的贰级资质。200510月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的“三合一”合格评审。2008年获得湖南省建设厅检测资质证书。200911月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的“三合一”复评审。200912月通过了湖南省计量认证复评审。本中心技术力量雄厚,试验设备完善且配备了高精确度、智能化设备,日常管理科学、规范,具有很强的土木工程方面检测、新产品开发和科研能力。20214月,由“全民制所有制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现为南南华大学工程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本中心下设建筑材料检测室、结构工程检测室、岩土工程检测室、放射性检测室、化学分析检测室等5个实验室。现有技术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1人,高级技师1人。现有设备184台件,总值约1180万余元,试验面积约1904平方米。

检测业务范围主要包括:

一、见证取样检测:1、水泥;2、建筑用砂;3、建筑用石;4、混凝土;5、外加剂;6、建筑砂浆;7、金属材料;8、砌筑用砖;9、沥青及沥青制品;10、防水材料;11、掺合料;12、岩石;13、土工试验;14、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15、路基路面;16、天然饰面石材等检测。

二、地基基础工程检测:1、地基及复合地基承载力静载检测;2、桩的承载力检测;3、桩身完整性检测;4、锚杆锁定力检测等。

三、主体结构工程现场检测:1、混凝土、砂浆、砌体强度现场检测;2、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3、混凝土预制构件结构性能检测;4、后置埋件的力学性能检测;5、结构动力测试;6、结构内力等检测。

四、其他:室内环境检测、建筑节能检测、放射性辐射检测、化学分析检测、桥隧检测等。

检测中心近几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防课题2 项、省厅科研项目28项。研究生课题38项,博士生科研课题8项。横向研究项目25项。多年来为西电东送±500kv三峡至广东直流输电线路;京珠、衡枣高速公路、衡大高速公路;衡阳西外环线等工程建设承接了水泥、混凝土、钢材等工程材料试验;土力学试验;基桩及梁、板等结构检测;施工测量及测量仪器检校等工作,得到了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的好评。我们本着对工程质量负责的宗旨,热忱为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服务。欢迎垂询与合作。

检测中心现有湖南省计量认证资质,其认证参数涉及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节能、混凝土、金属材料、铀矿石、放射性参数、化学参数等,是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实验教学的重要教学平台。(2)是我校矿业工程、核科学技术一级博士点及土木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一级硕士点开展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和基地。(3)取得各行业资质必须先通过湖南省计量认证,现有计量认证资质能为后续取得建设部、卫生部、交通部等部门的行业资质提供基本保障,且后续如需要,还可以以此为基础进行扩项、增加参数等。(4)核技术开发中心关闭,业务转移到南华工程技术检测中心保留理由和优势还有以下:核技术开发中心作为全国高校中唯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专项授权计量检定站、IAEA/氡计量计划组织“亚洲区域协调实验室(全世界共7个)”、国家一级授权的氡及其子体专项计量检定实验室、全国仅有的3家氡测量仪检定单位之一、全国仅有的氡子体测量仪检定单位2家单位之一、全国唯一的氡析出率检定单位,检定任务涵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是学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国防特色学科(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核技术及应用和先进核能技术等3个)的重要支撑,是学校国家科技部“核能与核安全示范性国际科研合作基地”、湖南省“核燃料循环技 术与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的主要组成部分,为学校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核技术及应用等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是学校“核特色”的重要保障。

  核技术开发中心是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国防特色学科(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核技术及应用和先进核能技术等三个)、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湖南省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支撑实验室;也是南华大学国家科技部“核能与核安全示范性国际科研合作基地”、湖南省“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的主要组成部分。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成果转化都需要计量环境。

核技术开发中心于2019年完成国家计量测试学会全国计量标准,计量检定人员考核委员会按照《JJF1033-2019》标准的五年一次的计量复查,并顺利通过;完成国家国务院计量司对氡实验室按照《JJG1069-2012》标准的五年一次计量专项授权复查,并顺利通过;按照最新国家标准修订完成《质量手册(第五版)》、《程序文件(第三版)》、《记录表格(第三版)》、《作业指导书(第五版)》的修订,并通过计量协会考察专家通过;按照质量体系完善计量检定人员配置并通过上级管理部门的考核和认定。

核技术开发中心所进行的氡及氡子体测量仪检定是高校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符合高校的社会功能。其中氡测量仪检定全国仅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湖北省计量研究院、南华大学氡实验室能进行检定;氡子体测量仪检定仅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与南华大学氡实验室能够检定;氡析出率全国仅南华大学氡实验室能够准确测定。氡实验室检定任务涵盖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任务,是倡导生态和谐社会的中坚力量。

核技术开发中心即将建成一套世界唯一的钍射气计量标准装置,并向计量测试学会全国计量标准,计量检定人员考核委员会提出计量标准设备申请。

核技术开发中心对外开展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服务,也是衡阳唯一的可以开展个人剂量监测的单位。目前主要承担衡阳市的医院、企业的个人剂量监测。每年受检单位约100个,受检人员约500人,为衡阳市的放射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优质的技术服务。






法人代表:陈振富

检测中心主任:周书葵

检测中心副主任:张志恒 杨晓峰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282294

传真:0734-8282312

 

 

 

 

 

 

 

 

 

 

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112.png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110.png

 

 

 

 

 

 

1、国家认可证书                    2、国家军工认可证书

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164.png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165.png

 

 

 

 

 

 

3、国家计量认证证书                4、湖南省计量认证证书

 

 

 

主要大型仪器设备:

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229.png

YAW-J5000F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

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270.png

PMS-500屏显疲劳试验机

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301.png

WAW-1000C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http://zcjy.usc.edu.cn/images/18/08/01/11gsmtox85/95ab_vsb12E61339.png

WAW-600C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上一条:南华大学氡实验室 下一条:湖南南华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网站维护电话:0734-8578093    技术支持:H4ck3r7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