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南华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官网!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公司概况  成果转化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棚改专区  投资企业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企业 > 全资企业 > 正文

个人剂量监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9: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放射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而受到射线照射,采用各种方法测量这些照射产生的剂量大小就叫个人剂量监测。一般分为外照射监测和内照射监测。通常所说的个人剂量监测常常指外照射监测。放射工作人员是指在医院放射科、核医学科、放疗科、介入室等因工作需要而接受射线照射的工作人员,也包括其它工业、农业、科研等活动中需接触射线照射的人员,如核电站、工业探伤、核仪表、辐照加工、集装箱检查系统工作人员等。

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是放射防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内容,它可以较准确地提供职业放射工作人员受照剂量的信息。个人剂量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放射工作场所防护水平、管理水平以及放射病诊断、治疗的重要科学依据。

衡阳南华大学技术开发部核技术开发中心依托南华大学工程技术检测中心于2008年开始对外开展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服务,目前主要承担衡阳地区约80个单位的个人剂量监测任务。检测室有一套完整的热释光剂量测量系统,包括:热释光探测器LiF(Mg,Cu,P)和剂量盒 、读出器(称热释光测量仪)、热释光退火炉、计算机系统和用于对测量数据、资料作进一步分析的专用软件等。检测人员严格按照GBZ128-20022016)《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GB/T-2014《个人和环境监测用热释光剂量测量系统》等标准进行检测工作,通过近10年的监测,衡阳约90%以上放射工作人员的年剂量当量<1mSv/a,符合规范的要求。

 

联系人:俞红   联系电话:0734-8281837、8281726,13517347269(俞老师)

上一条:南华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下一条:南华大学氡实验室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网站维护电话:0734-8578093    技术支持:H4ck3r7y